浮生一梦醉流年

一蓑烟雨任平生

“对不起” “太迟了”(3)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中所有内容纯属私设,不喜勿喷

最近工作比较忙,一直没什么时间更新,大家见谅

这章火葬场依旧没有开启(我好像写的有点啰嗦了)


       张云雷和王惠下了飞机,时隔3年多,再度踏上这座几乎记载了他前半生所有的城市的土地,张云雷本以为他会难过、会伤心、会失望,又或者是想念,可无论什么样的情绪,也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平静,是的,平静,仿佛这座城市与他毫无瓜葛,他从没有在这座城市经历过那些种种,没有过那些开心、期待、荣耀、以及最终的绝望和心如死灰。

       王惠和张云雷离开机场打车回到家里,这座房子是王惠以前购买的,3年多前离开时因为时间太紧,也就没有处理,没想到现在倒是免的他们去住酒店了。

       房子3年多没人来过,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尘,王惠和张云雷打扫完已经到晚上了,两人草草的吃了点东西就各自回房休息去了。

       第二天,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儿子的王惠拨通了那个3年多没有拨过得号码。

       “……”电话拨通后,王惠久久没有出声。

       “……惠儿,是你吗,你回来了?”对面的人接起电话半响没有听到声音,疑惑之后却突然激动的喊道。

       “我要见安迪。”王惠久久沉默之后说道。

       “好,好,可以,你什么时候想见安迪都可以,不过安迪现在还在学校呢,你现在在哪儿,我去接你,我们一起去结安迪放学,他看到你一定很高兴,……”郭德纲激动的语无伦次,却被王惠冷冷的打断了。

       “不用了,我不想见你,今天我去安迪学校接他,然后让他在我这儿住几天,他想回去了我会通知你。”

       “惠儿,你还在怪我,我知道当初是我错了,我不该误信奸人,以至于害死了小辫儿,我……”郭德纲听到王惠的话满心苦涩的道。

       “够了,郭德纲,别那么虚伪,你如果真的知道错了,真的心里有愧的话,怎么会还留那个女人在德云社,还让她继续风风光光的,你当初为了保她,对外说网上那些视频照片都是假的,你把一切都推到我弟弟身上,那个你时候怎么不说你错了,郭德纲,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王惠激动的吼道。

       这三年多王惠虽然在国外,但也多多少少关注着德云社的一举一动,当初,那些资料出现在网上的时候,多少人等着看德云社的动作,当然也包括王惠,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德云社对外给出的说法居然是,那些资料都是假的,那个害她弟弟的女人是无辜的,是有人故意伪造资料陷害她,借此攻击德云社。

       王惠彻底心冷了,她为张云雷感到不值,也为自己当初的付出感到不值。

       “惠儿,你听我解释,我那么做是为了……”

       “你不用解释了,我不想听,不管你是为了什么,都跟我没关系了”王惠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下午回去接安迪到我这儿,还有,郭德纲,如果不是因为安迪,我这辈子都不想在跟你有任何瓜葛。”说完这句话王惠没等郭德纲在说什么就挂了电话。

       王惠挂了电话刚一转身就看到站在她身后不远处的张云雷,想起刚刚电话里自己口无遮拦说出的话,不由后悔,张云雷醒来后,她为了不让他伤心,从没跟他说过德云社的事情,现在却还是被他听到了。

       “辫儿,你,都听到了?”

       “嗯”张云雷点点头,走上前搂住王惠,“姐姐,别担心,我没事,我说过我放下了就是真的放下了,我不在意的,真的。”

       “辫儿,如果不开心,一定要告诉姐姐,不要自己一个人扛着,知道吗?”王惠叹了口气,看着张云雷认真的说道。

       “嗯,我知道了,放心吧姐姐”张云雷看着王惠这样,转移话题说道,“姐姐,我饿了,我们先吃饭好不好,而且,你下午不是还要去接安迪吗,我们早点吃完也好早点出门,不然就来不及了。”

 

       学校门口,王惠焦急的望着一批批往外走的学生,终于看到了瘦了很多、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的安迪。

       “安迪”王惠激动地喊道。

       安迪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没有回答,只是顺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他害怕失望。

       看到王惠,安迪既激动又害怕,他好害怕这不是真的,好怕这就是一场梦,梦醒了王惠就又消失了,这3年多,他已经做过太多次这样的梦了,梦醒了就只有无尽的失望。

       王惠冲过去抱住安迪,感受到熟悉的温暖怀抱,安迪才确信,这不是一场梦,王惠真的回来了。

       “妈妈,真的是你吗?”安迪小心翼翼的搂住王惠。

       “是妈妈,安迪,真的是妈妈。”

       “妈妈,你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来看我,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呢。”安迪在王惠怀里哭着说道。

       “对不起,安迪,真的对不起,妈妈怎么会不要你呢,妈妈也好想你啊。”王惠听到安迪的话忍不住哭了出来。

       “那妈妈你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来?”

       “你小舅舅受伤了,妈妈要照顾你小舅舅啊。”

       “可是,妈妈,爸爸和哥哥们都说小舅舅死了啊,而且他们从来不让提小舅舅,每次提到小舅舅爸爸都会发脾气,然后就一个人在书房待好久,哥哥们也都很伤心!”安迪不解的说道。

       “安迪,你小舅舅其实并没有死,他现在就在家里等我们呢,我们回去你就能见到他了。”王惠沉默了一会儿后对安迪说道。

       “那我们快回家吧妈妈,我好想小舅舅呀!”

 

       沙发上,张云雷和安迪窝在一起玩,王惠在厨房里忙碌着。

       “小舅舅,你和妈妈为什么不回家啊?”安迪小声的问张云雷。

       “嗯,你妈妈跟你爸爸生气吵架了,要等着你爸爸来哄才会回去呢。”张云雷回头看王惠没有注意这边,小声说道。

       “哦,那小舅舅你怎么也不回去啊?”

       “因为小舅舅长大了,就不能再一直跟你们住在一起了啊。”

       “为什么长大了就不能住一起了?”

       “长大了就要独立生活,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总是让大人帮忙、麻烦大人了哦。”

      “你们两个嘀咕啥呢,赶紧洗手吃饭了。”王惠从厨房出来就看到头抵在一起小声嘀咕的舅甥两个。

 

       安迪在王惠这里住了一个月,这一个月里除了安迪需要用之前放在家里的书,王惠联系了郭德纲去取以外,在没跟郭德纲联系过,安迪也没有回去过。

       半个月前,张云雷在一家民族乐器辅导学校找了一个教三弦的工作,每天上班时间不长,因为没有几个学生,所以非常清闲。

       张云雷上班的地方离安迪的学校不远,所以有时候张云雷下午下班会去接安迪放学,然后一起回家。

       王惠回来的消息郭德纲并没有告诉太多人,而郭麒麟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外地拍戏,并不知道王惠回来的消息。郭麒麟昨天才刚回北京,因为回来太晚,就没有回玫瑰园而是去了自己的小公寓,今天休息好以后,临时起意准备去接安迪放学然后一起回玫瑰园。

       学校门口,看到安迪出来刚准备下车的郭麒麟却看见安迪笑着跑到一个男人跟前,然后那个男人伸手牵住安迪得手转身准备离开,男人转过身来的那一瞬间,郭麒麟以为自己在做梦。

       看着张云雷牵着安迪离开,郭麒麟坐在车里久久回不过神来。他不知道那个和张云雷一模一样的男人是谁,但他可以肯定,他一定和张云雷有关系,不然安迪不可能跟着他走的,最重要的是,他没有看到来接安迪的人。郭麒麟慌忙拿出手机给郭德纲拨了电话。

       “喂,”电话刚接通,郭麒麟不等郭德纲说话就急忙问道,“爸,您今天派人去接安迪了吗?”

       “哦,我忘了跟你说了,你妈最近回来了,她说要见安迪,就把安迪接走了,安迪最近都在那边泥,你怎么突然问这个?”郭德纲听到郭麒麟问他说道。

       “没事,我现在在安迪学校门口,我现在回家找您,有事想跟您说。”郭麒麟听了郭德纲的话满心疑问,心里在着急却也明白有些事还是要当面才能说清楚。

评论(27)

热度(3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