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一梦醉流年

一蓑烟雨任平生

【九辫儿重生】错(六)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be,不喜勿入


      张云雷小学毕业了,因为年纪太小,学校不允许他频繁跳级,所以用了4年时间,终于在他7岁的时候小学毕业了。这几年里,只要有时间,他就往小园子里跑,凭借着上辈子对师父的了解,张云雷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跟郭德纲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而在张云雷一次次的神助攻下,王惠也终于明白自己对郭德纲的感情,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

      但同时三人也都明白,他们以后的路并不好走,毕竟郭德纲现在一无所有,还曾经结过婚,有一个已经3岁的儿子,而王惠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角儿了,王惠家里肯定不会同意他们在一起。深思熟虑之后,郭德纲决定去北京闯一闯,只有闯出些名气来,他才能堂堂正正的去向王惠的父母求亲,堂堂正正的把这个女孩儿娶回家。

       郭德纲跟王惠说了他的决定后,王惠十分支持他的决定,但也表示,她要陪着郭德纲一起去北京。

       郭德纲拒绝王惠的要求后边收拾东西离开天津踏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王惠知道郭德纲走了后就要去追,被张云雷拦了下来。

       “姐姐,你现在跟着哥哥去北京也没什么用啊,与其两个人在北京吃苦,不如你好好的唱大鼓,然后利用这个便利去帮哥哥收集相声本子、资料之类的。”

      “可是,我……”

      “难道姐姐是害怕哥哥变心了,不要你了?”张云雷开玩笑的说道。

       “去你的,居然敢开姐姐的玩笑,小心我打你啊”王惠听张云雷这么说瞬间笑骂出来,接着道,“那我就听你的,先不去找他了。”

       接下来的日子,王惠在照常去小园子唱京韵大鼓,并寻找相声本子和资料给郭德纲寄过去。

       而张云雷除了上学和学习京韵大鼓和三弦之外,还利用上辈子的记忆,做了一些生意,当然了,他是找人合伙做的,毕竟他现在还是一个不到10岁的小孩子,想做什么也不方便啊。

 

       忘了说了,张云雷小学毕业以后有一次跟着王惠去小园子,遇到了刘派京韵大鼓名家赵桐光先生。

       赵先生跟王惠的师父以及张云雷的三弦师父胡子义先生交情很好,对王惠也非常熟悉,多次从好友的口中听说张云雷后,就有一些好奇了,一直想见见张云雷却没有机会,没想到会在小园子里碰上。

       而彼时的张云雷却不知道赵先生就站在他后面,听他小声跟着台上的王惠唱《探晴雯》,赵先生听着张云雷唱的韵味十足的京韵大鼓,忍不住在心里赞叹,这真是个天生的角儿啊。

       看见王惠下台的张云雷跳下凳子准备去找姐姐,一回头就看见了上辈子教了自己京韵大鼓的师父。上辈子张云雷一直很遗憾师父走得早,没能亲眼看见自己在台上向观众普及京韵大鼓,没能亲眼见到京韵大鼓被年轻人喜爱的场景。这辈子猛然见到师父,张云雷不禁呆住了,他以为这辈子再见到师父应该还要好几年才行,没想到会这么早。

       王惠从后台出来就看见了站在那里大眼瞪小眼的赵桐光先生和张云雷,王惠上前先跟赵先生打了个招呼,才问张云雷道,“辫儿,你和先生站在这儿干嘛呢?”

       “啊,姐姐,你出来啦,我没事,我就是没想到师,先生会站在这里。”张云雷急忙说。

       “辫儿,这是赵桐光先生,赵先生是刘派京韵大鼓的名家,快来见过先生。”王惠向张云雷介绍完又转过头对赵桐光先生说,“先生,这是我弟弟张磊,小名儿叫小辫儿。”

       “我听说过小辫儿,你师父和老胡经常在我面前夸他聪明呢”赵桐光笑着对王慧说道,然后蹲下身问张云雷道,“小辫儿,你刚刚唱的《探晴雯》是跟谁学的啊?”

       “嗯,我自己听姐姐唱学的”张云雷有点心虚的说道。

       赵桐光以为张云雷是害怕了,伸手摸了摸张云雷的头发说道,“别怕,小辫儿,我问你,你想学京韵大鼓吗?”

       “想。”张云雷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那你愿意拜我为师吗?”

       “我愿意,师父”张云雷听到赵桐光先生这样问,立刻跪下磕头喊道。

       “哎,好孩子,快起来,等过几天跟你父母说好了,师父挑个好日子让你正式拜师。”赵桐光扶起了张云雷,扭头问王惠道,“惠儿,你觉得怎么样,小辫儿家里会同意他学京韵大鼓吗?”

       “先生愿意收小辫儿为徒是小辫儿的福分,四姨和姨夫也不会反对的,我今天回去就跟四姨和姨夫打电话说这个事。”王惠回答道。

       “那行,你先问问小辫儿父母的意见,他们如果同意了,我们就挑个时间拜师,我就先回去了。”赵桐光说完又跟张云雷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张父张母不出意外地同意了,并专门抽出时间和赵桐光先生见了面,参加了张云雷的拜师仪式。

张云雷这辈子再一次成为了赵桐光先生的弟子,赵桐光在教了张云雷半年后不住地感叹张云雷是个天生的角儿,是注定要站在舞台上的。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